您好!今天是
驻马店市第十二初级中学举行新学期开学典礼 暨“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人:  信息来源:[db:来源]  日期:2018-09-05  打印本文  

93日清晨,驻马店市第十二初级中学全体师生隆重集会,举行新学期开学典礼暨“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由王志刚书记主持,他首先代表学校对一年级和七年级的新同学及刚入职的新老师表示欢迎。接着,伴随雄壮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或肃立注目,或行礼致敬,仪式拉开了序幕。

张好好老师代表教师发言,她表示,“我们穿衣服扣扣子是生活小事,错了尚可重来,人生的纽扣却是错不起的,要想成就大事,千万不可忽略小事”。她的的发言充满了对同学们的期望和对新学期的憧憬。

学生代表郭蒲素同学的发言中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青年的价值取向决定了未来整个社会的价值取向,抓好这一时期的价值养成十分重要。这就像穿衣服扣扣子一样,如果第一粒扣子扣错了,剩余的扣子都会扣错”这段话,并告诉大家,要想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就要树立远大理想,努力学习,养成良好行为习惯,掌握过硬技能本领。

学校高度重视安全教育工作,始终把学生的安全放在重要位置,张爽副校长就新学期校园安全工作作了强调。他要求同学们要树立安全意识,将安全牢记心中,校内不追逐打闹,校外遵守交通规则, 注意饮食卫生,远离网吧等场所。

最后袁景立校长发表新学期致辞。为做到习近平总书记的“扣好人生

第一粒扣子”,袁校长向同学们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学会做人,从小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二是学会学习,掌握丰富的科学文化知识;三是强健体魄,锻炼好身体,让身心健康发展;四是学会感恩,团结友爱,具有合作精神;五是讲文明懂礼貌,从小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袁校长希望同学们在新学期树立起对生命、对学习、对家庭的责任感,在新的学期,怀抱新的希望,带着毅力和耐力,用心学习,勇创佳绩。

本次开学典礼催人奋进,激励着全校师生在新学期以饱满的精神、积极的心态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和学习中。良好的开端必定能带来巨大的成功,相信在全体师生的不懈努力下,驻马店市第十二初级中学一定会改革创新、与时俱进,不断取得更大的成绩。

6.袁景立校长对全校师生提出新学期的新要求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