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开发区中小学、幼儿园有序开学
发布人:  信息来源:[db:来源]  日期:2018-09-05  打印本文  

在经历一个愉快、安全的暑假之后,开发区中小学校、幼儿园有序开学,给安静多日的校园带来了生气和活力。

开发区教育体育文化局多方统筹,早安排、早部署、早落实,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扎实做好开学前准备工作,确保新学期开学工作井然有序。一是坚持安全第一原则,开展安全大检查。对校舍设施、仪器设备及用电线路等进行全方位排查,对查出的安全隐患进行了及时整改,确保校园平安。二是营造浓厚氛围,迎接新学期学生如期返校。要求各校贴标语、挂横幅、放广播,营造出浓厚的氛围,迎接新生到校。三是组织观看《开学第一课》,将《开学第一课》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和开学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各校将结合实际情况,通过主题班(团、队)会、观后感、演讲比赛、社会实践等丰富多彩的后续活动,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落实到青少年学生日常学习生活中,深入推进中小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

据了解,为保证新学期正常开学,教育体育文化局还提前做好学校基础设施建设与维修、后勤服务、教师培训等基础性工作,9月3日当天,局领导杨振恒、张海花、黄浩分别带领工作人员深入学校检查开学工作,确保新学期开学工作井然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