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遂平县隆重举行爱心圆梦 扶贫助学暨最美教师表彰大会
发布人:  信息来源:[db:来源]  日期:2018-08-31  打印本文  

8月29日上午,遂平县“爱心圆梦 扶贫助学”暨最美教师表彰大会在县文化艺术中心隆重举行。县委副书记尹永彪等县党政领导出席表彰大会,各乡镇、县直各单位负责人,爱心企业员工代表,全县教师、学生、家长代表三百多人参加。

会议由县委办公室主任何方主持。县政府副县长戚斌宣读了遂平县2018年最美教师的表彰决定。本次荣获遂平县第二届“最美教师”荣誉称号的分别是:遂平县职教中心蒋云、遂平一高侯法丽、遂平二高赵玉荣、玉山中学沈胜超、和兴中学南雪英、县第三中学曹玲、沈寨镇和店小学郭朝中、玉山中心小学李随良、和兴镇中心幼儿园王婷婷及县实验小学牛稳。10名最美教师每人获得奖金一万元,李旭等20名最美教师提名奖获得者每人获得奖金五千元。

本次活动受到资助的大学生达到292人,共发放扶贫助学款146万元,剩余款项已作为我县扶贫助学基金,它将会帮助更多的贫困学子完成学业。

颁奖仪式结束后,县委副书记尹永彪发表重要讲话。尹永彪说,近年来,遂平的教育事业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素质教育稳步推进,学前三年教育入园率、中招报考率、优秀率、总均分均居全市前列,高中教育保持全市领先位次,职业教育态势良好。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县广大教师辛勤努力的付出。尹永彪代表县委、县政府和全县56万人民对广大教师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希望受到资助的学子们志存高远、立志报国,继续努力学习、积极向上,将来成长为栋梁之材,为国家为社会做出更大贡献!

尹永彪说,县委、县政府发出扶贫助学的捐款号召之后,广大干部职工和企业家们积极响应、踊跃捐款。目前,我县还有1万多名贫困群众需要帮扶,还有数千名学生需要救助才能完成学业。尹永彪希望全县人民特别是各位企业家和广大党员干部,持续关注这项活动,持续关心贫困群众,持续发扬中华民族扶危济困、乐善好施的光荣传统,伸出援手、奉献爱心,帮助更多的贫困学生完成学业、圆梦大学,为全县的脱贫攻坚添油加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