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市二高新生冒雨参加军训汇报表演
发布人:  信息来源:[db:来源]  日期:2018-08-31  打印本文  

8月31日上午,驻马店市第二高级中学2018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隆重召开,党委副书记陈景云主持大会,学生科科长李金波、教务科长高文志宣读了表彰决定,智济敏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2000多名高一师生冒雨参加了大会。

今年8月下旬,秋老虎持续发威,气温每天都在三十三四度徘徊,驻马店市二高2018年级全体师生顶烈日冒酷暑,不怕疲劳,刻苦训练,遵守纪律,涌现出不少动人事迹。教员不辞辛苦,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强的意志、顽强的作风,对参训学生严格要求,精心训练。保卫科、学生科、2018年级组等部门和高一班主任认真组织,从各方面做好保障。军训期间,学校还开展了对高一新生以纪律、法制、安全为主要内容的入学教育,组织新生认真学习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开展了紧急疏散演练,为新生适应高中的学习生活做好充分准备。本次汇报表演,伴随着雄壮的解放军进行曲和铿锵的口号,各个班级方队依次迈着整齐的步伐走过主席台,接受领导检阅。雨中,整齐的队列、刚劲的步伐赢得了热烈掌声,展现了新生们的蓬勃朝气。

接下来,各班依次进行了队列队形表演,展现了参训新生良好的秩序和昂扬的斗志。

智济敏校长的重要讲话,对今年的军训工作进行了总结,充分肯定了汇报表演的成功,展示了2018年级师生良好的精神面貌。他引用2018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希望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期望,做到树立远大理想,把个人成长成才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结合起来;做到纪律严明,自觉遵守学校的一切规章制度,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学生;做到吃苦耐劳,在学习生活中严以律己,刻苦钻研,精益求精,全面发展;做到团结协作,同学之间师生之间团结友爱,互帮互助,努力把自己的班级创建成一个团结、文明、进取的优秀班集体,共同创建文明和谐校园;做到艰苦朴素,以勤俭节约为荣,养成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做文明学生。   

不少学生纷纷表示,军训短暂而难忘,是我们进入校园的第一课,也是我们迈开高中生活的第一步,训练场上严格规范、一丝不苟的训练要诀和所激发出来的高昂斗志、进取精神,同样是我们获取知识、不断成长的法宝。我们以本次军训为起点,把军训培养出的优良作风,带到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去,做一名品学兼优的高中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