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驿城区教体局召开秋季开学工作 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推进会
发布人:  信息来源:[db:来源]  日期:2018-08-29  打印本文  

8月27日上午,驿城区教体系统秋季开学工作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推进会在驻马店市第四中学南校区礼堂召开,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赵飞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局全体班子成员,机关股室负责人,二级机构负责人、书记,区直中小学、高中、幼儿园校长(园长)、书记,乡镇中学校长、书记,乡镇中心学校校长、书记及各村小校长近300人参加会议。

赵飞首先对上半年教育工作,尤其是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推进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在对新学期开学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时,赵飞要求,一要发挥党建工作的引领作用,全系统要毫不动摇地全面加强党对教育体育工作的领导,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二要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始终坚持把教育教学质量放在核心位置,强化教学常规管理,树立正确的教育观念,把教学质量提高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三要扎实做好扶贫工作,突出精准,确保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资助全覆盖,深入开展结对帮扶工作,做群众脱贫致富的贴心人;四要夯实安全稳定保平安,营造安全和谐的教育环境;五要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注重发掘师德典型,表彰学习师德典范,争做“四有”好教师,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环境。

最后,赵飞强调,结合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县(区)国家认定等重点工作推进,全系统党员领导干部要做到“五讲五有”,即“讲政治、讲团结、讲纪律、讲道德、讲奉献,有大局、有作为、有担当、有能力、有业绩”,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精细化,对标对表、找准定位,狠抓“九个落实”,勇于担当,敢于负责,甘于奉献,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会上,局党组副书记鲁恒伟安排了人事工作;局党组副书记程伟对扶贫百日会战及以案促改常态化制度化予以安排部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林冲布置了安全信访稳定工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蒋文林就秋季开学工作进行了细致安排,并通报均衡发展存在问题及提升思路。

会上,部分校长代表向局党组书记、局长赵飞递交了党风廉政、师德师风建设、安全、信访目标责任书。

与会人员表示,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牢记“五讲五有”,坚定信心,同心同力,鼓足干劲,履职尽责,乘势而上,狠抓落实,开拓创新,撸起袖子加油干,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