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泌阳召开“金秋助学”大会 近千学子受到现金奖励资助
发布人:  信息来源:[db:来源]  日期:2018-08-28  打印本文  

8月23日,泌阳县举行2018年“精准扶贫·金秋助学”活动总结表彰大会暨奖学金助学金发放仪式。会议对2018年“精准扶贫·金秋助学”活动捐资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向889名受到资助的学生发放奖学金和助学金近500万元。

泌阳县委书记张树营出席并讲话。他首先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即将步入大学校门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脱贫攻坚、金秋助学活动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张树营指出,扶危济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这种美德在今天仍需发扬光大。“精准扶贫·金秋助学”活动继承的是传统,必须锲而不舍长期坚持。一是“精准扶贫·金秋助学”活动继承了中华民族扶危济困的优良传统;二是“精准扶贫·金秋助学”活动继承了泌阳人民重教支教的优良传统;三是“精准扶贫·金秋助学”活动继承了非公经济人士热心光彩事业的优良传统。

张树营要求,“精准扶贫·金秋助学”活动体现的是民生,必须精心运作阳光实施。精准扶贫、金秋助学活动是一项顺民意、得民心、聚民力的重要民生工程,需要我们高度重视,精心运作,确保其严格规范运行,发挥出最大效益。

一要广泛凝聚工作合力;二要完善助学制度建设;三要拓宽资金筹措渠道;四要大力营造浓厚氛围;五要公开公平公正实施。要把好事办好,让党和政府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真正使“精准扶贫、金秋助学”成为阳光工程。

张树营强调,“精准扶贫·金秋助学”活动承载的是希望,必须感召学子发奋图强。希望即将迈入大学校门的同学们,一要做一个信念坚定的人。以实际行动为民族振兴、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贡献智慧和力量,努力为社会奉献,为家乡争光。二要做一个自强不息的人。要在自己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积极乐观地迎接困难和挑战,充分利用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继续发扬顽强拼搏的精神,自强不息,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学好本领,把自己打造成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守纪律的优秀人才。三要做一个懂得感恩的人。要常怀感恩之心,自觉培养友善诚信、团结互助、奉献社会的心灵和品格,把爱心接力棒一代一代传承下去,把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发扬光大,在未来的人生征程中奉献青春智慧,书写绚丽华章。

张树营最后强调,“精准扶贫、金秋助学”活动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让我们携起手来,以心系群众、为民办事、扶危济困为己任,求真务实,团结协作,扎实工作,全面推进精准扶贫、金秋助学活动深入开展,为建设文明和谐的新泌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委副书记、县长魏华伟主持会议。

魏华伟要求,送人玫瑰,手留余香;奉献爱心,收获希望。资助贫困家庭子女就学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希望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脱贫攻坚重任,心系困难群众,把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振奋精神,扎实工作,为确保全县顺利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构建和谐泌阳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同时希望受到资助的同学们,不辜负县委、县政府和全县人民的殷切希望,在未来的求学道路上,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自重、自强、自勉、自立,把县委、县政府及全县人民的关爱化作奋进的动力,勤奋学习,刻苦钻研,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回报家乡。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万兵宣读泌阳县委、县政府《关于表彰2018年“精准扶贫·金秋助学”活动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县政府副县长侯杰宣读县委办公室、县政府办公室《关于发放泌阳县2018年“精准扶贫·金秋助学”奖学金和助学金的决定》。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群生,县政协主席刘念,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刘志,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梁忠,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董新奇,县总工会主席张文欣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县委书记张树营,县委副书记、县长魏华伟等领导为受到表彰的先进企业代表、受到表彰的行政事业单位代表、受到表彰的乡镇和县直单位代表、考入“双一流大学”的特优学生、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代表以及被清华大学录取的泌阳一高毕业生郭腾博、续展聪、刘桉君同学亲属和被北京大学录取的王一咏同学亲属分别颁发了奖牌和奖金。

 捐资助学先进企业代表、尚东实业集团副总经理田沣在大会上作表态发言。

 被复旦大学录取的贫困家庭学生代表、县一高毕业生张姿同学在大会上作表态发言。

 各乡镇党委书记,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县委各部委常务副职,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企业代表负责人,全县各高中负责人和教师代表,以及受到奖励、资助的学生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