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驻马店市二中东区(十一中) 举行首席教师评选暨学科教师培训活动
发布人:  信息来源:[db:来源]  日期:2018-08-28  打印本文  

首席选聘竞风流,教师互学共成长。为了充分发挥优秀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为学校打造一支高素质的学科带头人队伍。8月22日,驻马店市二中东区(市十一中)在四楼报告厅隆重举行“首席教师评选暨学科教师培训活动”,活动为期两天,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

校领导班子在学校挂牌伊始就统一思想,牢记市委、市政府、市教育体育局“打造天中名校、振兴铁东教育、服务铁东人民”的嘱托,确立了“严格制度、精细管理、科研兴校、幸福师生”的管理思路,制定了三年发展规划。为保障目标的实现,学校决定以制度建设为突破点,以师资队伍建设和课堂改革为抓手,充分调动教职员工的积极性,不断提升教师的业务能力和课堂效率,为学校品牌建设走好每一步。我们举行本次“首席教师评选活动”,就是为提升全校教师的业务能力和素质而实施的一项重大举措。

本次活动学校精心策划、准备充分,参加评选的老师均是各教研组推荐的符合申报要求的优秀教师,涉及语文、数学、英语、物理、生物、体育等多个学科,内容丰富,涵盖面广。为确保评选活动的顺利进行,学校特别邀请市基础教研室专家和二中等名校专家担任评委,采取“分项测评,综合积分”的原则,同时现场打分,现场指导,详细点评,做到公开、公平、公正。

讲台上,参选首席的教师们慷慨激昂,循循善诱;学生们用心听讲,认真专注;讲台下,观课老师们积极听课,认真思考;专家们点评精彩,悉心指导,专业的引领、高度的提升,让参与听课活动的老师们获益匪浅。参选教师们的精彩课堂不但充分展示了她们深厚的教学功底,而且为教师的专业成长搭建了学习与实践的平台,又为全体教师互观互学、交流研讨创造了机会,进一步推动了该校教师专业化成长的进程。

最后,经过“课堂教学展示、青年教师微课点评和中招命题研究”三个环节的PK,冯树梅、郭娟、王付睿、胡云、姜汝平五位老师脱颖而出,被授予“驻马店市二中东区(十一中)首席教师”的称号,张校长亲自为这些首席教师颁发了聘书,并希望她们在以后的工作中通过上示范课、听课评课、带领学科教师进行试题研究来引领和促进学校学科教师整体水平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