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上蔡县教育系统积极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
发布人:  信息来源:[db:来源]  日期:2018-07-17  打印本文  

7月13日上午,上蔡县教体局了召开全县教育系统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各乡镇(街道)中心学校校长、三处一室主任和督导员,各初中校长、分管后勤的副校长,小学校长(含教学点负责人),局直学校校长、分管后勤的副校长,局机关各股室、局直二级机构负责人等约80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播放了北京市大兴区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李学元贪腐案警示教育专题片;县纪委监察委正科级纪检监察员李林通报了教育系统典型违纪违规案例,并进行了深刻剖析;县纪委监察委第九纪检监察组组长葛秋花对教育系统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归纳分析,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全县教育系统干部教职工对纪律和规矩心存敬畏,严格遵守。

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水献作重要讲话,并就做好全县教育系统暑期做好以案促改及教育系统重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强化责任。要把以案促改工作责任层层分解到位、落实到人,特别是各级领导班子成员要严格履行“一岗双责”,要坚持严字当头、实字托底,抓出实效。二是要加强督查。局党组将配合县纪委监察委第九纪检组按照时间节点开展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和解决教育系统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通过反馈、约谈、通报、问责等形式,推动工作有效落实。三是要统筹协调。要把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工作与教育体育工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突出工作重点,结合实际找准结合点,选好突破口,以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为契机,推动教育体育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四是采取得力措施,确保暑期重点工作落实到位。要采取有力措施,坚决治理在职教师有偿补课,严防学生溺水事故,加快教育类项目落实,为迎接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评估验收作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