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正阳县安全教育暑期不放松 ----全县中小学开展 “平安暑假”大走访活动
发布人:  信息来源:[db:来源]  日期:2018-07-05  打印本文  

加强家校联系,努力提高学生家长的安全意识,督促家长切实抓好学生安全教育及暑期安全管理,让学生度过一个平安、健康、快乐的暑假。7月1日至10日,正阳县全县中小学开展2018年“平安暑假”大走访活动。

6月30日下午,在青少年活动中心召开的由各乡镇中心学校、中学、局直中小学校长参加的全县学校暑期安全暨防溺水工作会上,教体局局长熊兴锋指出,当前已进入假期,各学校要抓紧防溺水工作不放松,并将防溺水教育向假期延伸,向学生家长延伸,对学生和家长进行暑期安全尤其是防溺水再宣传、再提醒、再告知,确保联系到每一个学生和家长,不存在任何一个遗漏,提醒增强防溺水意识和履行孩子监护责任。同时,指导家长在假期中做好孩子的交通安全,饮食安全,防雷电、防火、防电、防拐防骗等安全教育管理。

随后,全县各中小学结合学校实际,制定详细方案,明确工作要求,组织全体教师全员参与,开展暑期安全教育暨防溺水大走访活动。走访过程中,深入了解学生的成长环境和在家表现;向家长讲解有关学生安全教育知识,督促家长或监护人教育学生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尤其注意防止溺水事故发生;再次下发了《2018年暑假安全告知书》,告知监护人要切实看管好自己的孩子,合理安排好孩子的假期生活。教育学生在完成暑期作业的同时,要协助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此外,本次走访还对全县各教育阶段建档立卡贫困家庭进行走访,继续宣传教育扶贫政策,摸清贫困家庭学生享受国家有关资助政策情况帮助,确保教育脱贫攻坚工作落到实处。

“平安暑假”大走访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家长的监督力度和安全教育能力,拉近了学校与家庭,老师与家长、学生的距离,得到了家长的认可和社会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