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驿城区教体局召开2018年暑假工作会
发布人:  信息来源:[db:来源]  日期:2018-07-05  打印本文  

7月3日上午,驿城区教体系统2018年暑假工作安排会在局机关五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回顾了区教体系统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对暑假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区教体局党组副书记鲁恒伟主持会议,局党组副书记程伟、副局长王筠等局全体班子成员,机关股室负责人,二级机构负责人、书记,区直学校校长、书记,幼儿园园长,乡镇中学、乡镇中心校校长、书记等1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一是暑假安全教育工作要树牢“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理念,重点做好学生防溺水、防中暑、防雷电与用电、交通出行安全、防疾病与饮食安全、远离黄赌毒与网络安全等各项安全预防教育工作,确保孩子们过一个平安、祥和、健康、安全的暑假;二是假期值班工作要做到24小时值班,无缝对接,值班电话畅通,有领导带班,外出要履行报备手续;三是均衡发展项目建设细化责任,严格管理,加强督查,层层抓落实,实行进度月报制,细化建设任务,倒排建设工期,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严厉问责,要把每个项目建成安全、精品、廉政工程;四是教育扶贫工作要当作一项政治任务来抓,以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为重点,围绕“精准帮扶、扶持到户、资助到生、促进公平”的总体要求,促进教育公平,提高劳动者技能,扎实推进结对帮扶,发挥教育在脱贫攻坚中的重要作用;五是信访、维稳、安全工作筑牢底线思维,从严从实做好信访稳定、安全工作,营造安全稳定教育环境;六是教师教育、管理工作要做好教师暑假再“充电”再教育,加强教师管理,严惩在职教师补课办班或参与社会有偿补课。

会议强调,一要继续以教育质量为中心,促进整体发展;二要继续以项目建设为依托,推进惠民工程;三要继续以教学研究为支撑,提高教学质量;四要继续以教育品牌为引领,提升教育水平。

会上还对驿城区第二届校园足球“区长杯”比赛获奖单位进行了颁奖。

与会人员表示,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宗旨,团结协作,奋勇拼搏,敢于担当,勇于担责,务实求新,迎难为上,深化教育改革,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实现驿城教育跨越式发展,奋力开创驿城教育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