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上蔡县召开暑期学校安全暨防溺水工作会议
发布人:  信息来源:[db:来源]  日期:2018-07-04  打印本文  

7月2日,上蔡县召开了暑期学校安全暨防溺水工作会议,各乡镇综治办负责人、县直相关单位分管领导,各乡镇(街道)中心学校校长、安全员,局直学校校长、分管安全工作副校长等14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县政法委副书记、县综治办主任陈照锋,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水献,县教体局副局长万心得出席了此次会议。

会上转发了《驻马店市教育体育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教体系统暑期安全工作暨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等上级文件,下发了《上蔡县教育体育局 上蔡县公安消防大队关于开展消防安全教育暑期专项行动的通知》等文件。

陈水献同志对暑期学校安全暨防溺水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并提出了工作要求。一要强化责任,狠抓落实。各学校要紧紧围绕安全工作“一岗双责”,全面落实安全责任。二要大力开展学校安全大检查工作。各学校要利用假期时间,彻底排查安全隐患,认真做好整治工作,切实提升学校风险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三要进一步健全安全工作检查机制,进一步丰富安全检查内容和形式,认认真真抓好学校安全检查工作,确保广大学生的生命安全。四要实行假期学生安全分包联系制度,校长包全校,学校领导班子包年级,班主任包班级,把所有学生分包到每一名老师,通过电话、家访等各种形式,定期与学生和家长沟通,掌握学生暑期学习、生活情况,指导家长做好暑期学生安全监护和教育,并留存家校联系记录。五是加大舆论宣传力度。各学校要在假期前大力开展以防溺水为重点的安全宣传教育,通过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等形式向家长宣传防溺水、交通、食品卫生等安全知识,提示家长做好学生离校期间的安全监管工作。

陈照锋同志要求,乡镇党委政府、县直相关部门思想认识务必到位,决不能有任何松懈,要牢固树立忧患意识、危机意识、责任意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安全防范务必严密,决不能有任何纰漏,隐患排查要到位、安全监管要到位;工作职责务必落实,决不能有任何推脱,成员单位之间要加强协作,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积极构建学生暑期安全工作网络,不断完善安全防范体系,确保广大学生的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