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汝南县举行中小学生安全教育宣传资料发放仪式
发布人:  信息来源:[db:来源]  日期:2018-07-04  打印本文  

7月2日下午,汝南县在莲花广场隆重举行全县中小学生安全教育宣传资料发放仪式。汝南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马红敏在仪式上作重要讲话,县教体局党组成员魏东、县消防大队教导员邵艳北出席仪式。县综治办主任孔岩主持仪式。
马红敏指出,暑假将至,气温明显升高,暴雨、雷电、大风等恶劣天气进入高发期,同时也是中小学生溺水、交通事故、消防安全和公共安全突发事件高发期,形势更加严峻。各学校要在放假前,对学生再集中进行一次安全教育,以切实提高学生自我防护能力,强化自我保护意识。

马红敏强调,要通过驻马店市学校安全教育平台开展好中小学生平安暑假安全教育专项活动,做好“拒绝网络沉迷.健康快乐成长”网上主题教育活动,并完成作业,为强化学生安全意识时刻绷紧教育之弦。积极认真组织学校、家长参与“腾讯微视.暑期学消防”展示活动,认真开展以“上一节消防课、开展一次逃生疏散演练、参观一次消防队站或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完成一次暑期家庭消防作业”为内容的“四个一”活动。

马红敏要求,各学校近期要进行一次全面安全排查整治,对校舍及财产的安全情况和校园安全技防设施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假期期间,严肃安全值班纪律,落实岗位责任,坚持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保证通讯畅通。县相关部门和各学校要再次召开专题会议,再次进行安排部署,与所属学校、班主任及学生家长签订暑期安全目标责任书,对致家长的一封信、告知书等持续跟进,不断督促提醒。各级综治部门要主动协调有关部门和单位共同做好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工作。

仪式现场为全县各学校发放了中小学生安全教育宣传资料数千份。全县局直各学校校长参加了发放仪式。

 1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