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驿城区教体局召开区教体系统 创文工作迎检会
发布人:  信息来源:[db:来源]  日期:2017-08-22  打印本文  

8月21日晚上,驿城区教体局召开区教体系统创文工作迎检会,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赵飞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副局长王筠对近期市创文办模拟暗访测评情况进行通报,要求全系统上下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抓好落实。

区教体局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人员,学校校长、书记,中心小学校长,二级机构负责人、书记,各单位创文办主任参加会议。

针对怎样扎实做好创文迎检工作,赵飞要求:一是围绕品牌特色,再延伸再提升。结合未成年人“三结合”教育平台,充分发挥“三考一培训、小手拉大手一拖六”品牌优势,统筹推进,再拓展再延伸,进一步提升师生、家长对创文知识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和满意度。二是吃透标准,研究政策,做到“三精”。创文工作已经到了关键时刻,创文迎检工作要在精细上下功夫、做文章,要对照测评标准,着力抓好细节小节,抓好精准对靶,精准发力,力求精致,实现各项工作不丢分,得高分,增加分。三是抓好应急队伍建设,强化实战演练。成立应急小分队,责任到人,具体到岗,一把手带队全员参战,全身心投入创文工作,不间断进行实战演练,针对迎检工作中存在的弱项,严格对照标准要求,进一步细化措施,强化演练,营造浓厚的创文氛围,确保迎检工作万无一失。四是强化督导问责抓落实。强化督导问责力度,实行党组随机督导与网格长、督导组定点督导相结合,对督导发现的问题,立整立改,对思想不重视、工作不力、行动迟缓、落实不到位的单位或个人严肃问责。

最后,赵飞强调,目前创文工作已经到了关键时刻,大家要振奋精神,全力做好迎检准备,不间断进行实战演练,营造浓厚的创文氛围,确保取得扎实成效,为我区创文工作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