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县委书记胡建辉同志到上蔡县教体局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人:  信息来源:[db:来源]  日期:2017-08-10  打印本文  

2017年8月8日下午,县委书记胡建辉、副县长吕先坡一行专程到县教体局召开座谈会,调研指导我县的高考及教育教学相关工作。

座谈会上,胡建辉、吕先坡同志听取了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水献同志就2017年高考工作及下步工作打算进行的专题汇报,局班子其他成员以及县一高、县二高分管教学工作的班子成员就自己分管的工作、当前教育的热点难点及高中招等相关工作进行了热烈的发言。吕县长对我县的教育教学工作进行了充分的肯定,并提出了自己的期望。胡书记详细询问了今年高招我县学生录取情况和高中教师、学生平时的工作、生活、学习情况,并指出,教育事业一直是上蔡的一个品牌,近年来,县教体局紧紧围绕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这一目标,突出抓均衡、抓质量、抓队伍、抓安全,取得了很大成绩,赢得了很多荣誉;全县广大教育工作者踏实工作、奋力拼搏,为我县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很大的贡献。

胡建辉同志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我县的教育工作和广大教育工作者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强化责任意识。培养人才、固本强基是教育最基本的责任,广大教育工作者肩负着党委、政府、社会、家长,尤其是学生的期盼,一定要强化责任意识,立足岗位,尽职尽责,不忘初心,潜心育人。二是强化精品意识。县教体局及各学校在全面发展、均衡发展的基础上要树立精品战略、精品意识,要有规划、有重点、有倾向的着力打造一批精品学校、精品教师和精品学生,为我县教育乃至经济社会的发展提供持续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三是强化拼搏意识。教体局要集中精力、心无旁骛的发展教育,要完善各项激励机制,充分调动各学校和广大教师奋力拼搏的积极性;各学校校长、教师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全身心投入教育教学工作,营造“比学赶超”的氛围,充分调动学生学习拼搏的积极性。四是强化形象意识。“学高为师,德高为范”,教师不仅应是学识渊博的智者,更应该是道德修养的典范。教体局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引导广大教育工作者树立良好形象;广大教师要严于律己,明白自己的形象代表的是上蔡教育的形象,代表的是上蔡的形象,切实提高自身修养。五是强化安全意识。要牢固树立“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始终把安全工作摆在首要位置,切实抓紧抓好。进一步完善各项安全管理制度,以强化安全教育和安全管理为重点,建立健全校园安全综合防控体系,切实保障广大教师、学生的人身安全、食品安全等。六是强化保障意识。县委、县政府要加大对教育的投入和支持力度,深挖我县教育的潜力,多办优质学校,多招优秀教师,切实提高教师待遇,激发广大教育工作者的工作积极性。

最后,胡书记充分肯定了我县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并表示对今后我县的教育事业的发展充满期待,希望通过全县广大教育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使我县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上蔡县教体局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