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驻马店市教体局召开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动员会暨重点工作推进会
发布人:  信息来源:[db:来源]  日期:2017-08-09  打印本文  

8月8日,驻马店市教体局召开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动员会暨重点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了市委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会议精神,印发了《驻马店市教育体育局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方案》。

局党组书记王和平就如何深入抓好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以及推进当前教育体育重点工作做了安排部署。一是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将在本系统选取典型案例,把反面典型当作一面镜子,开展警示教育,通过开展大讨论、到监狱去受教育等,进行自我对照,自我检查,增强各级党员干部的防范意识、自省意识。二是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工作作风建设。要提升思想认识,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现党员组织生活全覆盖,做到不留死角。同时,要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提高工作效率,树立当公仆、为群众服务的意识。三是树立大局意识,做好教育脱贫和创文工作。要全面落实《驻马店市教育脱贫专项方案》,以脱贫攻坚为主线,立足教育职能,围绕承担的目标任务,多举措扎实开展教育扶贫工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项合民心、顺民意、促发展的大好事、大实事,也是一次提升教育体育整体水平,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体育的重要机遇。局机关和局直各单位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提高站位,快速行动,大幅度推进创文工作,坚决打赢创文攻坚战,以优异的成绩喜迎党的十九大的召开。四是严格落实责任,扎实开展学校安全大检查。安全重于泰山。自即日起至10月底,集中3个月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面排查治理安全隐患,增强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推动安全生产检查常态化,建立健全长效监管和应急机制,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五是坚持统筹协调,做好中小学招生工作。要进一步完善招生办法,规范招生行为,切实做好义务教育招生各项工作,优先安排学区内符合条件学生入学,确保市区所有适龄儿童、少年平等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全力以赴保证招生工作圆满完成。六是加大协调力度,加快推进中心城区学校建设和职教园区建设。要加大与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积极推进中心城区中小学建设进展工作和市职教园区建设工作。

局机关全体同志、局直单位党政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