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驻马店市实验幼儿园 开展“携手爱心家教,情暖留守儿童” 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人:  信息来源:[db:来源]  日期:2017-07-28  打印本文  

7月26日,驻马店实验幼儿园青年志愿者张二云、王海琴等人走向社区,走进家庭,开展“携手爱心家教,情暖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通过家访了解到:很多家庭孩子白天自己在家,父母去工作甚至远离他们在外奔波,而孩子的爷爷奶奶不懂学习、不懂教育,所以这些孩子特别需要关爱、需要引导。个别家庭由于经济拮据,虽然渴望得到家教的帮助,但是力不从心,请家教对这些孩子来说是一个奢侈的梦想。针对这种状况,幼儿园志愿服务队开展“爱心家教”活动,以“服务他人,提升自我”为宗旨,为贫困家长解决后顾之忧。幼儿园志愿者们走进留守孩子们中间,通过和孩子们谈心、讲故事、教他们背儿歌的形式,教他们一些常见的安全自护知识,辅导他们学习中遇到的问题,帮他们解决生活中的遇到的困难,安慰他们幼小的心灵。孩子们兴奋不已,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

“爱心家教”活动的开展,帮助贫困儿童提高了认知,为留守儿童送去一份温暖,得到了家长和社会的一致好评。



(驻马店实验幼儿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