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驻马店实验小学举行戏曲基础知识讲座
发布人:  信息来源:[db:来源]  日期:2017-07-28  打印本文  

为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支持戏曲传承发展的若干政策》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高学生戏曲素养,丰富校园精神文化生活,推动戏曲传承发展,为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增光添彩,2017年7月28日,驻马店实验小学在学校会议室举办“戏曲进校园”——戏曲基础知识讲座。

本次讲座邀请驻马店市职业技术学院戏曲专家刘伟老师主讲,德育室主任赵大燕主持。刘伟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我国主要的戏曲种类,阐述了戏曲文化的特征以及唱、念、做、打等戏曲表现手段;她还与学生现场互动、教唱豫剧名曲,那清新圆润的唱腔,曼妙优美的舞姿,光艳绝俗的扮相,把师生带进戏曲的美妙意境,使在场学生更加直观地了解和感受到戏曲的魅力,赢得了师生的阵阵掌声。

此次举办的戏曲基础知识讲座,激发了学生对戏曲艺术的兴趣,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有力地推动了优秀传统文化在荟萃校园的传播和普及,有助于提升学生们的文化活动品位。

 

(驻马店实验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