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正阳县教体局开展防溺水暑期宣传大走访活动
发布人:  信息来源:[db:来源]  日期:2017-07-27  打印本文  

近期,天气持续高温,为充分了解学生的假期生活、学习情况,强化防溺水等安全教育工作,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正阳县教体局组织中小学教师开展防溺水暑期宣传走访活动。

7月25日上午,正阳县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会在教体局三楼会议室召开,各中心学校、中学、局直各学校校长参加。

会上,副局长喻强对近期有关学校学生溺水事故情况进行了通报,对防溺水暑期宣传走访活动进行了周密细致的部署。

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熊兴锋要求各学校要把夏季防溺水工作作为当前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充分利用这次大走访活动与家长见面,再次提醒家长夏季防溺水工作的重要性,务必引起学生家长的高度重视,承担起学生离校后的监护责任,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和监管,坚决避免溺水事故的发生。

随后,全县各中小学积极组织学校教师分组深入学生家中走访。走访过程中,教师与家长耐心沟通,交流学生在校、在家各方面的表现情况,详细了解学生的家庭状况和暑期计划,并就暑期安全教育问题与学生及家长进行了再教育、再宣传,再三叮嘱家长加强对孩子假期学习管理和防溺水等安全教育。家长们纷纷表示:感谢学校领导和老师对孩子的亲切关怀,一定积极配合学校的教育管理。

大走访活动的开展,加强了家校之间的联系与沟通,密切了教师与家长的关系,凝聚了教育合力,赢得了更广泛的社会支持,为全面构建和谐教育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1会议现场.JPG



                                       (正阳县教体局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