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驻马店实验小学 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三结合”专题会
发布人:  信息来源:[db:来源]  日期:2017-07-24  打印本文  

连日来,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等部门的关心和推动下,驻马店实验小学“三结合”教育工作广泛深入发展,建立了齐抓共管工作机制。为继续发挥学校教育龙头作用,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更加深入开展,7月21日,该校在学校报告厅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三结合”专题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常东亮主持。

常校长在会议上指出,现在是驻马店市创文工作的关键时期,各个部门都在不遗余力的投入到创文工作中,作为学校,应坚持立德树人、德育为先的教育理念,发挥学校德育主阵地作用。一是把核心价值观融入社会实践、校园文化、学校管理等各个方面,督促师生熟记24字内容。二是广泛开展“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活动,学习宣传最美少年、美德少年等先进典型,引导未成年人讲道德、遵道德、守道德。三是落实德育课程计划,开设少先队活动课程,加强学校团队建设,培养未成年人孝敬、友善、节俭、诚信等观念。四是实施师德师风建设工程,形成良好的师德师风。

该校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为努力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教育体系”提供了平台,进一步加强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为学生的健康成长提供了一个和谐、科学的环境,有利于学生全面健康的发展。该校在发挥学校教育主阵地的同时,也加强了对家庭教育的引导,对社区教育的辐射,营造学了校家庭社区齐抓共管的育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