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驻马店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知识讲座在驻马店市科技学校圆满举行
发布人:  信息来源:[db:来源]  日期:2017-07-24  打印本文  

为了加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推动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深入开展,7月21日上午,由驻马店市教育体育局、共青团驻马店市委、驻马店市妇女联合会、驻马店市心理咨询师协会联合主办,驻马店市科技学校承办的“驻马店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知识讲座”在市科技学校报告厅举行。市直和开发区各学校(幼儿园)少先队辅导员、团干部、心理健康辅导老师及班主任、任课教师和校外辅导员500余人聆听专家讲座。

驻马店市心理咨询师协会会长、驻马店市科技学校校长党进在致辞中讲到,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他们的健康茁壮成长,需要社会各界的共同关注与支持。近年来,未成年人心理健康问题日趋严重,为一些家庭带来了悲剧,也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带来了一些不和谐的音符。加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提高未成年人的心理素质,是当前不容忽视的问题。

驻马店市教育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慧在讲话中指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是提高中小学生心理素质、促进其身心健康和谐发展的教育,是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不但是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需要,也是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是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和具体要求。

为进一步提高教育工作者开展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的工作能力,帮助青少年学生解决心理健康教育问题,推动我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李慧副局长就加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谈了四点意见:一要充分认识到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性,扎实做好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二要充分发挥课堂教育主渠道作用,不断优化和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水平。三要切实加强心理健康教育老师的培训工作,加快实行持证上岗的准入制度。四要建好、用好学校心理咨询室,真正为学生成长排忧解困。

河南省心理咨询师协会办公室主任、河南省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专家刘友龙作了《焦点解决(SFBT)在教育中的应用——为驻马店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力》专题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