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端午贴心送温暖,情系空巢老人心------驻马店市十一中志愿者走进中山社区
发布人:  信息来源:[db:来源]  日期:2017-05-27  打印本文  

端午节即将来临,为弘扬民族文化,共庆佳节,让空巢老人过上一个祥和、快乐的节日,5月26日下午,驻马店市十一中志愿者们在刘辉书记的带领下到中山社区慰问空巢老人与贫困家庭,并送上爱心棕子等慰问品,让他们开开心心地提前过上端午节。

志愿者们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首先走进了张桂勤夫妇的家中,张桂勤老人的丈夫长期瘫痪,行动不便,儿女又经常不在身边,二老不仅生活非常艰苦,情感上也缺乏交流和沟通,当志愿者们关切地询问她的生活情况时,老人激动地说:“虽然孩子没有时间经常回来,但有你们志愿者的贴心送暖,我很感动,谢谢……”

随后,志愿者们又来到了张洪荣老人的家中。一进门,在场的志愿者们无不感到动容:破败的屋舍,杂乱堆积的杂物,很难想象老人的生活状况。具体了解后才知道,老人的孙儿因长期营养不良而患上了佝偻病,老人和老伴两人靠当清洁工和拾废品来给孙儿治病并坚持供养孙儿读书。知道这些后,志愿者们纷纷行动起来,有的帮忙打扫卫生,整理家务;有的帮她的小孙儿辅导功课;有的拉着老人聊家常,询问她的身体情况,张洪荣老人与志愿者聊得非常开心,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