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驻马店市第十小学举行“情系端午”主题活动
发布人:  信息来源:[db:来源]  日期:2017-05-27  打印本文  

为弘扬我国优秀的传统文化,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思想教育,增强学生建设祖国重任的责任意识,驻马店市第十小学在端午节来临之际,组织举行了“情系端午”为主题的一系列活动。

5月25日下午第三节,各班同学在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根据自己搜集的资料,畅所欲言,讲屈原的故事,介绍有关端午节的古诗以及了解到的各地不同的端午习俗,还把在家跟家长一起包好的粽子、缝好的香包拿出来与大家一起分享,教室里充满了浓浓的生活气息和真切的爱国情怀。

除了主题班会外,少先队还组织低年级同学进行了以“端午”为主题的手抄报比赛和征文比赛,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得到了广大师生的喜爱和积极配合。这样的主题活动,让同学们再次受到了传统文化的熏陶与感染,感到自己传承和发扬传统文化的神圣使命,坚定了今后更加认真地学习,长大报效祖国的信念。

DSC_648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