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遂平县文城中学隆重举行“戏曲进校园”精彩活动
发布人:  信息来源:[db:来源]  日期:2017-05-25  打印本文  

 为普及戏曲常识,弘扬传统文化,加强爱国教育。523日,文城中学隆重举行“戏曲进校园”精彩活动。

  当天上午,河南省惠民越调剧团的艺术家们来到文城中学。七、八年级的同学在老师的引导下,陆续进入活动场地。学校领导首先对艺术家们不畏天热,亲临基层,服务青少年的热诚表示欢迎和感谢。然后由主持人进行了有关戏曲知识的普及,并和同学们进行了热情的互动,使现场气氛很快热烈起来。

    接下来,演员们表演了根据遂平县救人英雄李国喜的感人事迹改编的剧目“好人李国喜”,以捐资助学为主题的现代剧“微光大爱”,以及传统戏剧《花木兰》、《收姜维》等戏曲选段。演员们对英雄的演绎与表现是那样的精彩,那样的入神,那样的到位,激起了我校师生对英雄的仰慕、敬佩之情,也大大激发了大家的爱国主义热情,因此每一个剧目都得到了师生们经久不息的掌声。大家是真的喜欢上了这次活动,喜欢上了我国传统文化的瑰宝——戏曲艺术。

活动结束了,但同学们还沉浸在欣赏戏曲艺术的兴奋之中,意犹未尽。这次活动既缓解了同学们的学习压力,也加深了大家对祖国传统文化的了解和热爱,使孩子们更愿意学习和传承祖国优秀的民族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