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驻马店市第二初级中学举行“与诚信同行 创文明天中”主题征文暨演讲比赛
发布人:  信息来源:[db:来源]  日期:2017-05-24  打印本文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诚实守信传统美德,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快驻马店诚信社会建设步伐,积极营造“人人知诚信、人人讲诚信”的浓厚氛围,驻马店市第二初级中学于5月22日举行“与诚信同行创文明天中”主题征文暨演讲比赛。

此次演讲比赛,通过教研组初赛最后选出6名选手进行决赛,选手们紧紧围绕主题,从不同的角度,通过形象案例,把一个个发生在自己身边的创文诚信事迹,结合自己在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的亲身感受,以实际行动为创文明天中既当好宣传员又要当好战斗员,用生动的语言做了演讲,赢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胡向红副校长作了精彩的点评,她说:选手们从不同的角度结合个人的工作实际,诠释了个人对诚信、文明的理解,简单说,诚信就是爱每一位学生,诚信是教好书育好人,文明不需要做出什么惊天动地的壮举,只要把本职工作做好,看见垃圾主动捡起来放到垃圾桶里,在校园里发现不文明的举止,主动劝阻和教育。希望通过今天的活动,营造“人人知诚信 人人讲诚信”的浓厚氛围,从小事做起,从我做起,文明创建,人人有责。

本次演讲比赛评选出一等奖两名、二等奖四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