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驻马店市第十二初级中学举行 “俭以养德,从我做起”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人:  信息来源:[db:来源]  日期:2017-05-23  打印本文  

为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提高全校师生的勤俭节约意识、资源忧患意识和环境保护意识,全面提升未成年人的思想素质和道德水平创建节约型、环保型文明校园。驻马店市第十二初级中学于2017年5月22日早上隆重举行“俭以养德,我们在行动”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

总务处沈威主任代表学校宣读“俭以养德,从我做起”倡议书,号召全体师生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在日常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节约每一滴水、每一度电、每一张纸、每一粒米、每一分钱,让勤俭节约成为广大师生的一种思想自觉和一种行为习惯。

李双君同学代表全体学生表达了对节俭养德要从自身做起的决心。她认为,作为在00后、10后的中小学生,生长在一个伟大的时代,一个物质丰富的时代,虽然每天过着丰衣足食的幸福生活,但要时刻牢记“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古训,依然要把“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继承并发扬下去。勤俭体现一个人的责任心,节约体现一个人的道德观,作为新一代的中小学生要把勤俭节约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去,做一个勤劳节俭、有涵养的人。

张文君和熊雪丽两位老师也向全体师生表达了自己的心声: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勤俭不是小气,而是一种文明,要把俭以养德的理念内化为我们的精神追求、外化为我们们的自觉行动,让我们讲勤俭,知节约,做勤俭节约风尚的传播者、示范者,让勤俭节约之风吹进我们的校园,吹进我们的家庭,让勤俭节约之花开遍整个社会。

在张秋云校长带领下,师生代表在“俭以养德,我们在行动”宣传横幅上签名,表达了全校师生身体力行的态度和决心。

“俭以养德,从我做起”是一项长期的活动,启动仪式为此次主题活动拉开了序幕,该校将继续从节约“五个一”方面开展一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为培养未成年人节俭的好习惯,倡导节俭光荣的校园新风尚,促进未成年人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而继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