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驿城区教体局举办“诵读经典 创文明城”诵读比赛活动
发布人:  信息来源:[db:来源]  日期:2017-05-22  打印本文  

5月18日下午,驿城区教体局举办“诵读经典、创文明城”诵读比赛活动,由区教体局班子成员、局机关各股室、局属二级机构工作人员组成的23代表队参加了比赛,400多名观众观看了比赛,区教体局教研室、教育股等12支代表队分获一、二、三等奖。

“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伴随着局班子代表队朗朗的诵读声,经典诵读比赛拉开了帷幕。大家巧妙的把中华民族浩如烟海的传世典籍,沉淀千年的智慧结晶和欢快明朗、节奏鲜明的音乐、背景结合起来,舞台上节目精彩纷呈,精彩的表演获得了阵阵掌声。

本次活动,是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承中华文明,培养大家热爱祖国传统文化的热情,营造了浓厚的读书氛围,促进了驿城区教体系统文化建设,促使大家多读经典,让“读经典、诵经典、用经典”成为新常态、努力涵养自身精神气质优雅的文明教育人,完美展现驿城区教体系统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