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驿城区教育体育局举行第27次 全国助残日捐赠活动
发布人:  信息来源:[db:来源]  日期:2017-05-22  打印本文  

2017年5月20日,驻马店市特殊教育学校校园内真情洋溢、爱心浓浓。在来临之际,驿城区教体局在这里举行第27次全国助残日爱心捐赠活动,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赵飞在活动中致辞,区教体局班子成员和局机关、区直各学校、幼儿园、各乡镇中心校、初中、局属二级机构以及社会爱心人士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上午九时整,在《爱的奉献》乐曲声中,驿城区教体系统各单位及爱心人士开始向市特殊教育学校的听障儿童、智障儿童进行捐赠,驿城区教体局领导还给孩子们送来了夏凉被等慰问品,本次活动中共收到爱心捐赠25万余元。

赵飞在致辞中表示,驿城区教体系统每年组织的“爱心助残”活动,是全系统广大师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关爱残疾孩子、发展特殊教育的具体行动,与当前全市开展的创全国文明城市相互促进,相得益彰。“爱心助残”是一项长期而系统的工程,是全系统共同的责任。我们要进一步借助“助残日”,动员全系统力量,关心、支持、发展特殊教育事业。

捐赠仪式结束后,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们为参与活动人员表演了精彩的舞蹈《我相信》,《祈祷》,教师们表演了手语舞蹈《感恩的心》,充分展示了残疾儿童身残志坚的精神风貌,现场掌声、喝彩声时起彼伏。

现场人员、学生家长及周边群众纷纷为本次活动点赞,表示:“有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有区教体系统的共同努力,有特殊教育学校全体教师的辛勤努力和无私奉献,驿城区特殊教育事业的明天会更加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