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驻马店实验小学 积极构建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
发布人:  信息来源:[db:来源]  日期:2017-05-22  打印本文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切实提高教师思想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规范教师从教行为,维护教师良好形象,5月19日,驻马店实验小学召开了全体教师师德师风建设专题会议。校长马凤枝作动员讲话,校党总支书记常东亮主持会议。

    会上,全体教师集中学习了《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以及市教体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并对学校的师德师风活动作了相应的安排,要求全体教师根据法律法规,结合自身实际,深刻反思。同时分别从师生的安全教育,普法教育等方面进行了具体的安排和强调。要求全体教师在本学期最后一段时间内要全身心抓好教学工作,要潜心、静心、安心努力做好学校各项工作,确保学校一切工作有序进行。

校长马凤枝指出,为适应学校快速发展以及社会各界对学校教育不断提升的期望值,全体教职员工必须内提素质、外树形象,一切工作力争做到“四个一”,即每一位教师都是实小的一张名片,以美言美行展现实小教师风采;每一个部门都是实小的一个窗口,用扎实的工作作风服务好教育教学;每一项工作都是形象提升工程,用开创性的思维提升工作效能;每一节课都是一次风采展示,以高超的技艺引领学生发展。

    这次师德师风专项会议的召开,更有效地教育、引导和激励全体教师立足本职岗位,提高育人本领,强化师德意识,明确责任使命,有力地推进了该校的师德建设。进一步构建了教育、宣传、考核、监督与奖惩相结合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引导和督促教师模范遵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努力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