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驻马店实验小学创文路上不停歇
发布人:  信息来源:[db:来源]  日期:2017-05-22  打印本文  

为切实加强学校长效管理,进一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常态化、机制化、项目化步伐,5月19日,驻马店实验小学召开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行动推进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工作职责和任务。

马凤枝校长要求,全校上下要立即进入创建文明城市冲刺状态,不折不扣地完成上级交办的各项任务,齐心协力做好各项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创建。她强调,要严格落实《驻马店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问责办法》,加强对各部门、各年组履行工作职责、完成交办任务情况进行督查考核,发现问题及时通报整改,整改不到位立即问责。

会上,传达了上级有关会议精神,通报了学校“创文”工作存在的短板,要求大家高度重视,对照测评体系,务实作为,进一步落实相关工作。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融入到各类活动中,推动其入脑入心。充分利用校园网、电子屏幕、校园标语、大型展板等媒介,加大宣传力度,浓厚氛围,营造声势。开展主题班会,加强学科德育渗透,提高德育管理水平。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开展“寻找身边师德典型”演讲赛。全员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广泛开展文明常规系列活动,大力推进思想道德实践活动,拉高学生精神境界。

 

   各部门创文工作组成员对创文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就创文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出整改措施和意见。会议指出,通过创文,目前全校校园环境得到彻底改善,校园秩序进一步得到规范,学风校风建设都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

    最后,校党总支书记常东亮对下一阶段的“创文”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部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将创文工作与校园文化建设有机结合起来;二是要针对问题,找出原因,拿出切实可行的措施,并整改到位;三是站在整体高度进行创文工作,各部门间要加强沟通和协调,结合“创文”把学校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全面系统地开展工作,提升学校文明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