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上蔡县以高分通过国家三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评估验收
发布人:  信息来源:[db:来源]  日期:2017-05-19  打印本文  

5月17日至18日,驻马店市政府副秘书长谢李利、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王宇、市教体局局长李华带领市政府评估组一行17人莅临上蔡县,对上蔡县国家三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进行了评估验收。

评估组专家先后对上蔡县党政机关、学校、新闻媒体以及公共服务行业四大领域共14个单位和李斯商业步行街、蔡明园广场进行了实地考察;通过察看环境、调阅档案资料、现场测试、座谈等形式,严格按照要求完成了各项目的考察和评估。

5月18日下午,评估组召开了上蔡县迎接国家三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评估反馈会,对上蔡县语言文字工作作了充分肯定:一是领导重视、机构健全、协调有力,形成了语言文字工作的组织网络和管理体系;二是机制健全、措施得力、管理有效,语言文字工作步入制度化管理轨道;三是积极宣传、广泛动员、各界参与,居民语言文字规范化意识日渐增强;四是积极培训、扎实整改、强化督查,语言文字工作成果得到巩固加强。

评估组依照河南省国家三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评估标准和实施细则,进行了汇总分析和量化评分,上蔡县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评估得分为249.1分,以优秀等级通过了国家三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评估验收。

评估反馈会上,评估组副组长、市教体局副局长齐宏玉就上蔡县今后开展语言文字工作提出了建议,希望上蔡县进一步加大《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等法律法规宣传和普及力度,健全规范语言文字工作长效机制,加大对社会用字的监督力度;继续发挥现有机构和队伍的组织保障作用,积极推进语言文字工作向乡村延伸,不断提升语言文字工作水平,努力推动全县语言文字工作再上新台阶。

上蔡县语委主任、副县长吕先坡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全县上下将以本次评估验收为契机,遵照评估组反馈意见,改进工作措施,进一步加强语言文字的管理力度,提高语言文字管理和应用水平,充分发挥语言文字工作作为文化软实力在县域经济发展中的作用,为上蔡县语言文字事业的全面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