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开发区教育体育文化局母亲节开展志愿者送教下乡活动
发布人:  信息来源:[db:来源]  日期:2017-05-15  打印本文  

为了让母亲能够过上一个幸福的母亲节,让孩子们学会感恩母亲。5月8日下午,开发区教育体育文化局机关全体人员携二十三小学、二十四小学和二十七小学共6名优秀音乐、美术老师开展了“感恩母亲,送课下乡,志愿者在行动”活动,为关王庙乡杨桥小学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课堂。

    下午3时机关志愿者和老师们一行来到学校,在开始上课之前,和同学们心连心的交谈,告诉孩子们母亲节的由来,唤起孩子对母亲的爱,把这份爱以歌声和绘画的方式表达出来。受限于农村教育资源的稀缺,孩子们没有上过专业的音乐、美术课,同学对表达出了浓厚的兴趣,在课堂上踊跃的表现自己,对母亲的情感也淋漓尽致的表达出来。志愿者老师带着电子琴,画纸,把精心准备的一堂课送孩子们。课堂上到处洋溢着温馨和感恩的场面,孩子们用稚嫩的歌声和略显生涩的图画表达着对母亲的爱,一阵阵歌声、一幅幅绘画构勾勒满满的温情和爱意。

通过颂扬平凡伟大的奉献精神和高尚的母爱,激励了孩子们进一步树立尊重、热爱、关心母亲的美德,增强了志愿者们建设繁荣时尚美丽和谐大竹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引导全社会形成尊重母亲、理解母亲、孝敬母亲的良好风尚,为文明城市的创建营造出欣欣向荣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