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驻马店教体系统积极开展“文明街道”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人:  信息来源:[db:来源]  日期:2017-05-15  打印本文  

   第十小学组织自愿者老师走上街头,为创文工作添砖加瓦  5月12日下午的风光路街头,烈日炎炎,车水马龙,驻马店市第十小学的自愿者老师,利用没课的时间,冒着炎热酷暑,走上街头,为创文工作添砖加瓦,贡献力量。自从驻马店成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以来,驻马店市第十小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成立第十小学创文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多种措施,开展多种活动形式,号召全体师生积极行动起来,支持我市这项利国利民的重要工作,鼓励全校七十多位老师积极投身到志愿者服务当中来。参加本次志愿者活动的三十六位老师,身穿红马夹,头戴红帽子,一手拿扫帚、搓斗等劳动工具,一手拿着创文知识题宣传单,走上街头,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诺言。该校的志愿者老师分赴风光路与雪松路至交通路两侧的道路两旁,弯下腰,认真地清扫着路上掉落的树叶、花毛,以及过往行人扔下的烟头、包装纸等杂物,豆大的汗滴从老师们的额头,脸颊上滑落,但是却换来了风光路焕然一新的面貌。有的老师还不时地向身边走过的行人分发创文知识宣传单,普及创文知识。这样的志愿者服务活动,在本校已经形成习惯,每周五的下午,都有类似这样的服务社会,服务大众的行动。老师们在完成讲台上的教书任务之后,又用行动教育学生,尽心尽力,无私奉献,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为驻马店创文工作贡献力量。

   市电教馆开展“文明街道”志愿服务活动  5月12日下午,市电教馆组织全馆志愿者,深入到解放大道四巷开展了以 “文明街道”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前夕市电教馆专门召开全体会学习了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志愿服务工作攻坚行动推进会精神,并部署电教馆志愿服务工作,对志愿者进行了相关知识技能培训。志愿者们统一戴小红帽穿红色马甲,积极投身到活动中去,此次活动主要以清扫街道、宣传文明知识、劝导不文明行为为主。他们带着扫帚、垃圾斗、垃圾袋、夹子等工具沿街捡拾烟头、纸屑等垃圾,确保卫生无死角。对于临街门面门口“脏、乱、差”现象,及时联系商户劝导大家爱护城市卫生环境,改变乱扔垃圾、随地吐痰、车辆乱停乱放等不文明行为,还向过往群众宣传文明知识,发放印有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相关内容的宣传资料。通过近3个小时的志愿服务活动,街道变得干净整洁了,此次活动的开展改善了群众的生产生活环境,增强了广大居民的文明意识、环境意识和奉献精神,树立了良好的文明机关形象,为营造整洁优美的街道环境、为驻马店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奉献出自己的微薄之力。最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今后多参加志愿活动,继续大力弘扬“不怕苦、不怕累”的优良传统,并将无私奉献的精神和爱心一直传递下去。

    市二中志愿者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驻马店市第二初级中学首批志愿者服务队第一分队,于2017年5月12日下午三点准时在乐山路南段服务执勤。在王灿瑜和黄沂娅两位主任带领下一行八人,对中华路至练江路之间的乐山路段两侧将近1000个店铺进行了文明宣传、创文指导、店铺情况排查;同时,队员们主动进行了交通指挥、路面卫生打扫等活动。战高温,斗杨絮,发扬二中人吃苦耐劳、热心公益的精神,赢得店铺商户、路人的积极配合和赞许。老师们积极响应志愿者服务活动,争先恐后,圆满完成了本次文明志愿者宣传服务活动。在创文的攻坚阶段,坚守岗位,服从组织安排,是二中老师的一贯工作作风。驻马店市二中在校领导的正确指导下,会把创文工作有条不紊、脚踏实地、扎扎实实的进行到底,为驻马店的明天更美丽做出积极奉献。

出发奔赴目的地.jpg

市第一初级中学志愿者入户宣传文明创建  2017年5月10日下午,市第一初级中学在岳炜校长的带领下语文组的志愿者来到我校家属院开展创建文明城市进社区入户宣传公益活动。活动中,岳校长带领志愿者深入到每家每户宣传近段创文知识,发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模拟调查问卷和“创建文明城市知识”宣传单,并倡议劝导居民在文明创建活动中,要从遵纪守法做起,抵制乱搭滥建、占道经营;要从个人文明行为做起,不随手乱抛垃圾、不在街头打麻将、不在人行道上晾衣服;要从文明交通做起,不搭乘无证车辆、不闯红灯、遵守交通规则等。通过开展创建文明城入户宣传公益活动,使居民住户人人参与到文明创建中来,弘扬正气,树立新风,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以实际行动呵护我们的美好家园,展示驻马店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