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驻马店市第十小学举行法制报告会
发布人:  信息来源:[db:来源]  日期:2017-05-15  打印本文  

为了普及法律知识,提高同学们的法制安全意识,有效地遏制我校毕业班学生出现不良行为的苗头,驻马店市第十小学举行了针对高年级学生的法制报告会。

5月12日上午9点钟,来自驻马店雪松派出所的申强、牛梦茵两位警官被同学们用雷鸣般的掌声迎进四楼的会议室。学校施中长校长首先给两位警官颁发了法制副校长和法制辅导员证书,接着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申警官虽身着警服,但一改往日威严、冷峻的神态,用亲切的话语表达对同学们的希望和祝福,还回忆了自己童年时在校的美好往事,用自己今天的工作成绩告诉同学们:少年时代,一定要听老师和家长的话,努力学习文化知识,严格约束自己,不接触不健康的人,不去不安全的地方。申警官给同学们讲了发生在雪松派出所辖区里两个未成年犯罪的案例,分析了未成年违法犯罪的原因和家庭教育对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所起的重要作用,最后,给同学们提出感恩父母、明白责任、文明健康交友的建议。

牛警官则在讲述一个案例之后,引导同学们“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远离网吧,远离毒品,远离行为不端的人,防微杜渐,增强自己的防范意识,做个对国家,对人民有用的人才。

这次法制报告会对同学们触动很大,对即将毕业的六年级同学们浮躁、叛逆的行为起到了很好的提醒、教育作用。

 

                     (驻马店市第十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