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驿城区举办“防灾、减灾日” 校园地震 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人:  信息来源:[db:来源]  日期:2017-05-12  打印本文  

5月11日上午, 2017年第九个“防灾、减灾日”校园地震应急演练观摩活动在市二十小学举行,活动由驿城区教体局、驿城区科工信委主办。市地震局副局长赵铮、应急科科长李银玲、市地方海事局副局长关效文、驿城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赵飞、副局长马林冲、驿城区工信委主任邢军、副主任张子豪、市红十字会李娜、市“蛟龙水上义务搜救队”队长史大刚及驿城区区直中小学(幼儿园)、乡(镇)中心校和初中所有抓安全的副校长(或负责人)共100多人以及二十小学全体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驿城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赵飞在活动中致辞。

上午九点三十分,应急演练开始。第一声警报响起,学生们迅速有序地蹲在自己的书桌下面,用书本遮掩住头部,同时提醒附近同学不要惊慌,完成了避震演练。第二次警报响起,学生们在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分别疏散,快速有序向集合点疏散,整个活动既紧张、激烈,又有条不紊,达到了预期效果。

演练结束后,赵飞在致辞中表示,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九个防灾减灾日,5月8日至5月14日为防灾宣传周。我们要进一步加强对学生防震减灾知识的宣传教育,提高防震减灾意识和地震应急、自救互救能力。校园安全责任重大,我们一定要清醒的认识,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不能掉以轻心;行动上高度自觉,不能拖而不办;措施上掷地有声,不能抓而不实;务必要花大心思搞好隐患排查,下大力气抓好问题整改,坚决消灭安全死角,彻底根除安全隐患。

此次应急演练培养了学生听从指挥、团结互助的良好素质,提高了学校发生地震灾害时的疏散、自救互救和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与会领导及参会人员对此次演练给予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