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遂平县第五小学举行全校师生经典诵读展演
发布人:  信息来源:[db:来源]  日期:2017-05-11  打印本文  

为深化课程改革,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传播和弘扬中华优秀文化,营造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共铸中国梦。遂平县第五小学于2017年5月5日下午举行全校师生经典诵读展演。

本次比赛参演节目内容丰富,主题鲜明,有歌颂祖国的,有赞美人杰地灵的,有歌咏亲情的……不仅从中华古今经典中选取了适合师生诵读的诗文,表演形式还丰富多样,将音乐、舞蹈、书法等艺术形式有机地融入诵读之中,老师们演讲抑扬顿挫、饱含深情,再加上马越男老师“祖国万岁”书法的现场书写与展示,把此次经典诵读比赛推向了高潮,参演师生们用他们的声音、肢体语言把经典的内涵形象地阐释给观众,进而带领观众一同进入艺术的天地。

比赛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对民族精神和优秀传统文化的理解,在诵读中亲近了中华经典,从而更加热爱中国文化,要为弘扬中华文明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