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驻马店市第二十三小学开展送教下乡活动
发布人:  信息来源:[db:来源]  日期:2017-04-07  打印本文  

为充分发挥城区优秀教师的引领作用,提高乡村教师的教学水平,实现城乡教研资源共享。4月1日上午,驻马店市第二十三小学30位优秀教师在该校校长的带领下分成二组分别来到泌阳县王店乡实验小学、乡中心小学,开展送教下乡活动。

本次送教下乡活动以听课、评课为主题。教师们分别聆听观摩了语文组的五节课,数学组的五节课。每位授课教师精巧的课堂教学设计,不仅很好地与学生进行了有效互动,还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让在场听课的老师们感受了乡镇教师扎实的教学基本功、良好的课堂调控能力以及他们对待工作精益求精的态度。

在课后研讨活动中,上课的老师简述了各自的课堂教学理念及设计思想;双方教师针对自己听课的感受进行实事求是的评课、积极交流教学经验,课堂亮点得到放大,达成对一些新的教育教学理念的共识,评课气氛热烈,整个活动在热情、严谨、有序的氛围中进行。

此次,送教下乡活动为城乡教师搭建了一个互相学习、互相切磋、互相借鉴、共同提高的平台,更好地促进教师的专业化发展。

                                                                (开发区教体局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