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举行安全疏散演练
发布人:  信息来源:[db:来源]  日期:2017-04-01  打印本文  

   为进一步增强学校师生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不断提高校园灾害防御能力,全面营造良好的校园安全环境,4月1日,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举行安全疏散演练。

   为保障安全疏散演练活动安全有序,学校制定了科学严谨的演练预案。上午10点10分,校园一片安静秩序井然,警报突然拉响。听到警报后,各班级反应及时,迅速有序撤离至操场等安全地带,同学们捂住口鼻,俯身快步离开教学楼。班主任和任课老师有序组织疏散,集结至操场安全区并清点人数。整场演练从拉响警报至全体人员撤离共用时3分30秒。

  演练过程中,全体师生积极配合,合理应对,服从指挥,有条不紊地进行疏散,在最短的时间内,安全有序、镇定快速地到达操场集合地点。在整个疏散过程中配合默契、疏散路线清晰、组织严谨协调、人人各尽其责,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此次演练活动不仅强化了师生的安全意识,还使全校师生了解了灾害发生时的应对措施,掌握疏散逃生等方面的知识和技巧,大大增强了广大师生的自护自救技能,切实加强了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有力促进了“平安校园”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