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上蔡县名师学雷锋送课下乡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人:  信息来源:[db:来源]  日期:2017-04-01  打印本文  

4月1日上午,上蔡县教体局局长陈水献,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勤带领城区骨干教师,奔赴洙湖镇均张村,举行了“学雷锋助力脱贫攻坚送课下乡”活动。

举办此次活动是上蔡县教体局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以智力扶贫助力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旨在向贫困村教师传授先进的教学理念、教学方法,着力提升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提高贫困村学校办学水平,以更好地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为贫困村的孩子们提供优质的教育,为打赢全县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证。

此次送课下乡的8名优秀骨干教师,是县教体局从城区学校选拔的省级骨干教师、省级或市级名师,在省、市、县优质课大赛中多次获奖。

授课前,县教体局局长陈水献作重要讲话,他强调了此次“送课下乡”活动的重要意义,并提出了明确的希望和要求:一是希望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能够充分发挥骨干教师示范引领作用,帮扶贫困村教师提高教育教学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义务教育在教育扶贫中的重要作用,坚决阻断贫困代际传递,决不让贫困家庭的孩子输在起跑线上。二是前来听课的洙湖镇教师要珍惜与名师们沟通学习交流的机会,虚心学习,认真听课,潜心思考,取长补短,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苦练内功、扎实实践,努力提高教育教学的能力和水平。三是送课教师充分发挥各自的专业优势,将自己在教学实践中积累和总结出的好经验、好方法、好做法向他们做好传授工作,积极做好示范引领,为提升贫困村学校教师专业化水平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授课结束后,听课教师纷纷表示此次“送教下乡”活动理念新、形式活、效果佳,让乡村一线教师学到了县城优秀教师在挖掘教材、驾驭课堂、师生互动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此次送课活动针对性强,帮助他们解决了课堂教学中的一些具体问题,有效促进了一线教师教育教学的能力和水平的提高。

县教体局所帮扶的小董村、均张村等8个贫困村及洙湖镇其他村小学教师,驻小董村、均张村帮扶工作队队员,共13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