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驻马店市第十小学组织优秀少先队员代表参观杨靖宇纪念馆
发布人:  信息来源:[db:来源]  日期:2017-03-31  打印本文  

清明节前夕,驻马店市第十小学组织优秀少先队员代表到杨靖宇纪念馆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民族精神”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为了这次活动的顺利开展,驻马店市第十小学校委会和少先大队部通过沟通、协调,提前制定了详细的活动方案。

3月29日上午8点钟,从该校四、五年级每班挑选的优秀少先队员代表在学校领导和老师的带领下,怀着无比激动、崇敬的心情,来到杨靖宇纪念馆。这次“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民族精神”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由少先大队部王慧艳主任主持。在高大、威武的杨靖宇将军雕像前,该校少先大队部大队长曹应尤同学代表全体少先队员向杨靖宇将军表达了少先队员们对于民族英雄杨靖宇无尽的怀念和感激之情,学校施中长校长则在向同学们讲述将军英勇、光辉的革命事迹之后,对同学们发出勤奋努力,报效祖国的殷切希望,最后,到场的全体少先队员在大队长的带领下,举起右手,庄严地宣誓:“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声声誓言,是对英灵的告慰,又是当今少先队员们积极向上,拼搏精神的写照。

仪式结束以后,同学们在杨靖宇纪念馆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杨靖宇将军纪念馆的几个展区。当看到杨靖宇将军生前吃的棉絮和草根时,同学们不禁被杨靖宇将军钢铁一样坚强的意志所震撼,那么恶劣的条件下,他能坚持抗战,忠贞不屈,显示了党领导的人民军队坚不可摧的决心;当看到日军屠杀的无辜的同胞的尸骨时,同学们义愤填膺,激发出富民强国,保卫祖国的高度责任感……来参观的每一个同学都在认真看,专心记,他们要把革命的历史牢记在心,他们,要把建设祖国,保卫祖国的重任扛在肩头!

 这次活动的开展,一定会有力地推动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发展,对同学们产生积极,长远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