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遂平县召开迎接国家三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评估动员会
发布人:  信息来源:[db:来源]  日期:2017-03-31  打印本文  

  330日下午,遂平县迎接国家三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评估动员会在该县第三初级中学召开。县政府副县长戚斌、市教体局语委办主任韩建朝、县教体局局长曾宪刚等出席会议,县语委55个成员单位的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宣读了《遂平县人民政府关于调整遂平县语委成员暨建立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评估领导小组的通知》和《遂平县人民政府关于开展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评估的通知》,县迎评办副主任、教体局局长曾宪刚通报了全县近几年来语言文字工作进展情况,安排部署了迎接三类城市语言文字规范化评估达标验收工作。市语委办主任韩建朝就迎验工作明确了要求,提出了希望。

  最后,县政府副县长戚斌作重要讲话,他指出,开展创建国家三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评估达标活动,是贯彻实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的一项有力举措,是遂平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提升遂平县城市文化品位和形象的一项重要工作。在工作推进过程中,要有法治意识、文明意识、紧迫意识,确保全县语言文字工作快步进入协调、健康、有效运转。

  戚斌要求,全县各相关部门、单位要抓好不规范用语用字的清理,抓好党政机关公务员普通话培训测试,抓好迎接评估检查的信息反馈、档案建设与材料整理等工作。

戚斌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责任,落实措施,确保全面完成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评估达标的创建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