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遂平县第五小学积极开展安全排查及预防校园踩踏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人:  信息来源:[db:来源]  日期:2017-03-31  打印本文  

  为了杜绝校园安全隐患,提高学生自我保护的安全意识,严防校园踩踏事件发生,在第二十二个全国中小学安全教育日之际,遂平县第五小学开展了安全隐患排查及“预防校园踩踏”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活动。

    3月27日下午,在张校长的带领下,学校安全领导小组对校园消防器材、楼梯栏杆、安全通道、教师办公室、学生教室及用电设备、厕所、围墙等进行了安全排查,在排查中对于出现的安全隐患,张校长要求部门负责人当即整改,不留隐患,给学生要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同时,排查小组深入到教室观看了班主任召开的防踩踏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在班会课上,班主任首先通过ppt给学生讲述了踩踏事件的严重性,让学生反思自己身边是否存在这样的安全隐患;其次,老师带领大家讨论假如出现踩踏事件,应该采取什么样的措施,让学生懂得在遇到踩踏事件时如何自救;最后各班班主任结合一些事例,网络报道等再次向学生强调一定要守秩序,上下楼梯靠右走,不拥挤、不打闹、不跑跳,安全永记心中。

   通过此次安全隐患排查和教育活动的开展,杜绝了校园安全隐患,同学们也受到了深刻的教育,为建设平安、和谐校园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