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礼仪 做文明教师 ---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开展“学礼仪,做文明教师”道德讲堂活动
发布人:  信息来源:[db:来源]  日期:2017-03-29  打印本文  

为了加强教师的文明礼仪修养,提升师生的文明素质,营造健康向上的文明礼仪风尚,2017年3月24日下午,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开展了学礼仪,做文明教师 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全校教职工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此次道德讲堂以“六个一”模式逐一展开。即赏歌曲、诵经典、观讲座、谈感受、送祝福、诉心声。

 听完歌曲,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全体教职工一起诵读了经典,感受了礼仪之邦的传统魅力,增强了传承中华优秀礼仪文化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观讲座”环节,大家观看了中国人民大学教授金正坤的讲座《教师的礼仪》。金教授针对教师仪容、着装、课堂、接待家长 、打电话等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各方面应注重的礼仪,进行了详细、生动、形象的讲解,赢得在场教师的阵阵掌声。观后,教师们纷纷发言,与大家分享他们的感受,一致认为,在增添礼仪知识的同时,受到很大的启发,受益匪浅,以后将进一步加强学习礼仪知识,以良好的文明素养树立教师的崇高形象。

在《青春无悔,生命无憾》的朗诵之后,张红校长为大家送了祝福。张校长指出,文明礼仪是精神文明创建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能给社会、他人带来愉快、和谐,也能给自己带来快乐。希望全体教职工借这次道德讲堂活动来规范从教行为,加强文明修养,提升文明素质,为驻马店文明城市的创建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她衷心的祝福大家,厚德善行,文明相伴。

通过此次道德讲堂开展的一系列文明礼仪教育活动,让全校教职工感受了文明礼仪在生活工作中的重要性,对礼仪知识有了新的认识纷纷表示今后要以身作则,在日常生活中注重形象,注意言行举止,养成良好的文明礼仪习惯,为整个社会的精神文明建设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