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开发区各校组织开展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人:  信息来源:[db:来源]  日期:2017-03-29  打印本文  

为贯彻落实平安校园建设要求,加强师生安全教育,强化师生安全意识,提高师生应急自救能力,提升抗击突发事件的反应能力,全国中小学生第22届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教育体育文化局组织我区各校开展各种安全教育活动。

一是交通安全教育。驻马店市第二十五小学贯彻“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的方针,以“乘车安全、骑车安全、行走安全”养成教育为主要内容,集中开展多种形式和内容的小学生交通安全教育活动,营造全社会关注小学生交通安全的良好氛围,保障和促进了青少年的健康成长。

二是消防安全教育。驻马店市第二十七小学邀请消防队举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有效增强了全体师生的消防法制观念和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了师生抗御火灾事故的能力,做到防患于未“燃”。

三是学校疏散演练。驻马店市第二十四小学课下进行应对突发事件安全应急疏散演练,引导学生安全迅速疏散,掌握正确逃生的方法,提高了师生实际应对和处置突发安全事件的能力,进一步增强师生防震、消防安全意识,掌握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技能,提高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我区其他中小学校、幼儿园还组织专业人员进行校园及周边安全排查,通过开展专题讲座、国旗下演讲等活动,增强师生安全意识,为学生营造良好的健康成长环境。

                       (开发区教体局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