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平舆县盲聋哑学校开展“送教上门”活动
发布人:  信息来源:[db:来源]  日期:2017-03-28  打印本文  

本期开学以来,平舆县盲聋哑学校组织教师利用节假日、星期天时间深入学龄重度残疾儿童家庭开展“送教上门”活动,为重度残疾儿童送去特殊的关爱和教育。

开学初,该校就将“送教上门”工作列入教学工作计划,成立“送教上门”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明确每位教师送教上门的对象,每月上门的次数及教学内容。并要求,送教前每位送教教师必须针对儿童残障情况,制定好个性化教育计划,准备好送教内容并认真写好教案。送教中教师“一对一”和残疾儿童及家长真诚沟通、耐性交流,根据儿童残疾情况,有针对性的传授给学科知识,指导家长进行家庭康复训练和心理辅导。送教结束后,送教教师要及时作好成效总结,积极交流,及时调整教育方案,不断完善。

   “送教上门”服务,受到了重度残疾儿童家长的一致好评,为部分儿童重新步入知识的殿堂提供了机会,传递了公平正义、机会均等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