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缅怀革命先烈,展现学校风采 ——驻马店市十一中举行远足拉练暨祭英烈活动
发布人:  信息来源:[db:来源]  日期:2017-03-24  打印本文  

为了缅怀先烈,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同时也为了磨练学生意志,培养学生吃苦耐劳,坚持不懈的精神,驻马店市十一中举行了学生远足拉练暨祭英烈活动,七八年级近七百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此次活动的目的地是杨靖宇将军纪念馆,全程二十多公里。

为保证这次活动的顺利进行,学校事先做好了各项准备工作:制定了详细的活动方案;征求家长的同意,并且征集家长志愿者协同学校共同参与活动;提前勘察活动路线;多次召开七八年级班主任会议,商讨各项活动事宜;医疗车全程跟随以应对出现的突发状况。

3月23日早晨7:00,学校在教学楼前广场举行了动员仪式,许可副校长作了动员讲话,袁景立校长为学生授旗并郑重的宣布“出发”。一声令下,孩子们洋溢着欢快的笑容,踏上了远足拉练之旅。袁校长亲自带队,随行的有学校中层干部和二十多名教师,每个班级至少有两名教师护队。一路上,孩子们以“拉歌”、喊口号的方式鼓劲,用团结的力量来磨练意志。沿途每一个十字路口都有老师和家长志愿者的护卫,甚至有的路口还有交警们的保驾护航,而路口过往车辆的耐心等候也让人觉得暖意融融。行进途中,班主任和护队老师始终与学生们并肩前行,当学生们疲惫不堪时,始终有老师们的鼓励来激励斗志,有的学生脚上磨出了水泡,有的拖着沉重的步伐,但他们都超越身体的极限,依然坚持走到了终点,不得不为孩子们的表现点赞。

两个半小时后终于到达了杨靖宇将军纪念馆,同学们一改之前的嬉笑,全体庄严肃穆,随后各班级按顺序有秩序的参观了纪念馆。参观过程中,同学们专注地聆听了讲解员的介绍,详细地了解了杨靖宇将军的生平事迹,不少同学还自觉拿起笔记本认真地做起了笔记。参观完毕后,师生们在杨靖宇将军雕像前举行了悼念仪式,全体师生向杨靖宇将军雕像深深地鞠躬并默哀三分钟,两位学生代表敬献了花篮,最后学生集体宣誓要发扬革命精神,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下午3:30,师生们安全顺利地返回了学校,整个活动历时近八个小时,活动中师生们所表现出的坚强意志,展现了市十一中良好的精神风貌。通过这次活动,学生们既挑战了自我,挑战了极限,同时也接受了一次生动、深刻的革命主义和爱国主义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