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遂平县中小学举行“拒绝校园欺凌,预防校园暴力”的活动
发布人:  信息来源:[db:来源]  日期:2017-03-23  打印本文  

为拒绝校园欺凌,预防校园暴力,构建和谐文明校园,近日,遂平县中小学举行了“拒绝校园欺凌,预防校园暴力”专题视频教育活动。 视频内容从校园暴力的基本定义、基本信息、校园暴力的几种表现、校园暴力产生的原因、校园暴力阻止的途径和方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视频观看后,主讲教师又为学生列举了校园欺凌的种种表现,分析了校园欺凌对双方的危害性,提出了远离校园暴力的对策,教育引导学生团结友爱、和谐共进,让学生学会关心、尊重他人,学会应对欺凌行为的方法和技巧。此外各校还通过国旗下讲话、宣传橱窗、黑板报、电子显示屏、主题班会等多种形式进行“拒绝校园欺凌,预防校园暴力”的宣传教育。

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认识到校园欺凌的危害,懂得了加强自我修养的重要性,提高学生抵制和防范校园欺凌的能力,让同学们认识到讲文明、树新风对于构建和谐校园的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