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遂平县实验小学与第五小学举行联片教研活动
发布人:  信息来源:[db:来源]  日期:2017-03-23  打印本文  

    为有效提高课堂教学效率,深入推进区域合作教研交流,放大教研活动的影响和带动作用,3月15日——16日,遂平县实验小学与第五小学举行联片教学研讨活动。

    此次研讨活动分为三个议程:观课、议课和领导点评。15日与16日上午,实验小学的赵丽、李晓媚等15年级的十名语数教师,分别给第五小学的领导和教师展示了十节生动有趣的研讨课。执教老师的教学过程重点突出、目标明确、气氛活跃、师生互通。巧妙的设计和引导,务实高效的课堂给听课的领导、老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课后,实验小学与第五小学的同级同科教师又坐在一起共同开展评课教研活动。执教者先阐述自己对课程的构思和设计,再由听课教师进行评课,到位的点评,中肯的建议,让授课者与听课者都得到了很大的收获。实验小学副校长黄学勤、第五小学副校长张继成分别作数学和语文学科的总结发言。

   本次区域教研交流活动,学校准备充分,安排有序,收效良好,充分展示了全体师生积极向上、乐教乐学的精神状态,得到了参研教师的一致好评,也提高了两所学校教师对区域教研交流活动的认识。这样的教研活动必将大力促进校际之间教育的均衡和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