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开发区教体局深入农村小学“推门听课”查教学
发布人:  信息来源:[db:来源]  日期:2017-03-23  打印本文  

为了解教师的常态教学情况,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促进农村教师快速成长,近期,开发区教育体育文化局组织骨干教研力量深入辖区农村学校开展推门听课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包括听评课、查阅教学业务档案建设、检查教案书写、及作业批改情况、巡视班级课堂教学状况。活动中,每位听课老师都详细记录授课教师的教育特色和教学风格,并在课后真诚地与执教老师进行评课交流,肯定特色亮点,指出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措施。此次推门听课活动历时三个星期,涉及全区17所农村学校,共听评课68节。

据悉,开发区教育体育文化局把“推门听课”活动作为深化课堂教学改革的一个重要途径,并以此为切入点,全面准确地把握教情、学情,及时了解一线教师的教学情况,助推高效课堂和教师专业成长,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促进农村学校内涵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