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正阳县2017年教育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召开
发布人:  信息来源:[db:来源]  日期:2017-03-21  打印本文  

3月17日上午,正阳县教育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在正阳高中五楼会议室召开。县政府副县长刘业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宣读了表彰决定及通报,各乡镇中心学校、中学校长及局直单位负责人递交了《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保证书》和《平安建设目标责任书》。

会议认为:2016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教育系统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推发展、促改革、保稳定、抓党建、惠民生”的决策部署,深入推进教育体育领域综合改革, 各项工作都取得了长足进步: “全面改薄”和“城镇扩容”规划顺利实施,学前教育二期工程加快推进,资助体系全面覆盖,信息化建设步伐加快,保障能力不断增强;教科研活动深入开展,民办教育规范管理,人事改革稳步推进,改革步伐不断加快;教育体育工作成效显著,全市2016年普通高中教育教学工作会上,正阳二高、正阳一高、育才外国语学校、正阳高中、正阳职业中专均受表彰。  

会议指出,2017年是实施教育“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要牢牢抓住教育体育发展机遇,准确把握教育体育发展形势,坚持问题导向,着力精准施策,一是坚持立德树人,着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二是注重统筹兼顾,着力提高学校办学水平;三是关爱弱势群体,着力促进教育公平正义;四是加强师德建设,着力提高队伍整体素质;五是强化机制保障,着力增强教育发展支撑能力。

会议强调,完成好2017年全县教育各项工作任务,教育系统教职员工一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强化“教育发展,责任在我,发展迟缓,我有责任”的意识,以一种勇于担当的强烈责任心和使命感,以对教育事业负责的态度,珍惜岗位,牢记职责。二要牢固树立争先意识。要始终保持“自强不息、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敢于同强的比、向高的攀、与勇的争、跟快的赛,要立足学校实际,找准突破口和切入点,把自身优势利用到位、把发展潜力挖掘到位、把主观能动性发挥到位,让每一所学校都精彩。三要牢固树立实干意识。要进一步强化大局观念,真正服从和服务于大局,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干事创业、谋求发展上来,形成干事业一条心、谋发展一股劲、抓工作一盘棋,对重点工作全力去抓,紧急工作优先去抓,难点工作合力去抓,坚持措施不到位不松手,任务不完成不放手,拿出只争朝夕的紧迫势头、闻鸡起舞的勤奋精神、滴水穿石的实干定力,靠苦干实干继续推进教育改革,推进全县教育体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各乡镇中心学校(中学)正副职、全体小学校长,局直单位正副职、高中中层以上成员,教体局机关、高中集团及教研室全体人员四百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