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市十二中开展“学雷锋志愿者服务”活动
发布人:  信息来源:[db:来源]  日期:2017-03-21  打印本文  

近日,市十二中组织中层干部志愿服务队开展了学雷锋活动。

市十二中北大门外侧是一个水暖市场,由于管理不到位,市场内不仅车辆停放无序,卫生状况也差,地面布满细小砂石,包装用的塑料薄膜被商户丢弃后随风飘移。整个市场晴天一层灰,雨天一层泥,给我校师生出行带来诸多不便。学校一方面协调有关单位进行治理,另一方面尽自己的力量改变现状。

3月20日下午,学校中层干部志愿服务队在张秋云校长的带领下,手拿扫把、撮箕、铁锨等工具,来到学校大门北侧的水暖市场打扫卫生。他们有的用扫把清扫纸张、烟头,有的用手捡拾石块、木条,有的用铁锨从车下清理垃圾。张校长一边打扫,一边对市场的商户进行创卫工作宣传,告诉商户要自觉维护公共环境卫生,保持市场良好经营秩序,商户们也都表示愿意积极配合,共同维护好市场卫生及秩序。

自3月初“学雷锋活动月活动” 启动以来,学校全体师生积极参与,相继开展了“学习雷锋精神”主题班会、“学雷锋 见行动,迎创卫 手拉手”、“庆三八 学雷锋,绿色环保健身行”登山比赛等活动,活动大都以环境保护为主,打扫卫生、捡拾垃圾,宣传绿色环保,增强环保意识,取得了很好的活动效果。另外,互帮互助、拾金不昧的好人好事也层出不穷,其中九(3)班宋娴慧同学3月9日晚捡到一个内装3000多元现金和银行卡、社保卡等贵重物品的手提包,立即交给老师并寻找失主进行归还的行为,为学校师生树立了学习的榜样,也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

 

               (驻马店市第十二中)